九安

水产失散多年的野爹

【主蛟戬】须晴日

https://jingxingmengmei.lofter.com/post/1d0c38ba_10f3f48c第一章

https://jingxingmengmei.lofter.com/post/1d0c38ba_10f503bc第二章。



#三首蛟第一视角,有bug


自那天之后杨戬变得有点嗜睡,从早到晚大部分时间都不是清醒的。三圣母一个人陪在床边坐了很久,她很清楚不是她二哥身体出了什么问题,上千年的殚精竭虑,到现在他脑子里一直绷紧的弦才终于可以彻底松下来。

其他人知道后也就放了心,可刘沉香一家子说什么也不让他再走了,杨戬醒来后揉着眉心,坐在屋中不明所以的眨了眨眼看着其他人。他对自己的变化倒是不怎么在意,无非象征着活动的时间少了一些。好在天上给的时间挺宽懈,整整一年足够他好好休养。

第二天刘沉香带我们进了一处别院,这个地方离他们家并不远,我进去看到院子不算大,可也幽静,正好按着杨戬的心性他也不喜欢过多的打扰别人。

他醒着的时候会偶尔一个人安安静静的站在院子里,不知道为什么杨戬总是会让自己显得有点孤独。

最近一直是阴测测的雨天,今日难得见了太阳。哮天犬一早就出去替杨戬执行下界前天庭给的任务了,小狐狸推开院门抱来软草席子,蹦蹦跳跳地在庭院的树荫底下铺好,她边铺边说说如果屋里太闷,以后舅舅可以在这休息。

她干完手上的活儿挥了挥胳膊说要和刘沉香去外面逛逛,杨戬听着也是笑着,阳光打的恰到好处,明晃晃的照在脸上。院子里种的桃花开得正盛,他站在花下微笑,就连身后一树桃花也逊色了不少。在我的记忆里很少看见他能有这么舒心的神情,笑意不在唇角而是在眼底。

小两口回来后拽着杨戬坐在院子里拿那些路上买来的小玩意儿举在脸边逗他乐,杨戬从腰间抽出我变化成的扇子,打开扇柄给小狐狸轻轻扇着她额角细细密密的汗珠。杨戬低眉自始至终笑容浅淡,这种对凡人来说最普通不过的家人之间的快乐,他能感受到的却少之又少。

没玩儿多久刘沉香和那个小狐狸察觉到杨戬的神情带了点儿倦意,两个人也就道了别,说等舅舅醒了再来看他。送走他们后杨戬没有回屋,他闭着眼睛端坐在庭院里不知道想些什么,连气息都沉了下去。穿堂而过的风吹动了他的白衣,垂下的衣摆轻轻的飘来飘去,也煞是好看。

慢慢的我感受到他思想变得有些模糊混沌,这样睡过去非把头给摔着。我悄无声息的变化出龙身围着杨戬绕了个圈儿,谁料他一睁开眼睛就对上了我近在咫尺的长脸。不过杨戬活了几千年什么大风大浪没见过,不可能被轻易吓着倒是真的。他皱起眉头有些嫌弃的一巴掌推开我,用一本正经的严肃语气让我离他远点这脸太丑了看不下去,把我噎的说不出话的同时差点忘了他这个人精神洁癖。

行可以,我还真不信你的邪,结果一凑过脸去就会被他推老远,反反复复几次后把杨戬折腾的实在烦不胜烦。看他咬牙的表情我竟然心情特别好,不过这不能让他看出来,会出事儿的。

“三首蛟。”

他突然叫我一声让我有点猝不及防,
“怎么了。”

“没事……好久没有见过你真身的样子,差点忘记了。”
杨戬靠在我身上寻了个舒服的姿势,大大方方的抚摸着我泛着银白色鳞光的表皮。他看起来有些昏昏欲睡,唇齿吐出来的句子像是模糊不清的呓语。

“哦。不记得也好,我又非善类。距离第一次见面大概是几千年了吧。”

他摇摇头不置可否,眼中的情绪一直在回忆着什么,然后表情很认真的掐了掐我身上的皮肉,直掐得我生生消磨掉所有耐心额头冒出来一个井字。

我们蛟类本就由蛇修炼出来,跟龙是不一样的,还没有生出厚实坚硬的鳞片,手感肯定好上不少。虽然我肉厚没什么感觉,但怎么看怎么觉得这个平日里高高在上的二郎显圣真君今天特别像个小孩儿,想把他掐死又下不了手。

“喂,好玩吗。”

实在忍不了了我没好气儿的问他,更多的是无奈。杨戬竟然轻轻点点头,抬起的眼睛倏忽间亮亮的显得挺大。

看见他这个样子我立刻没脾气了。
能说什么,他开心就好。

“别瞎折腾,睡觉。”
我伸出尾巴缠住杨戬的腰把他慢慢推到草席子上,兴许是因为真的困了,他也没表示出反抗的意思,从善如流的躺了下去却顺势一把拽住了我的尾羽,刺激的我一下火冒三丈。
“杨戬?杨戬!!给我松了手再睡!”

我的语气肯定气急败坏,他被我吵醒非常不满的睁开眼睛,斜睨了我一眼根本没打算搭理我,干脆直接侧过脸睡了过去,硬是把我给气的愣在原地半天没喘气儿,尾巴被他抓着抽开不是不抽也不是。冷静下来我发现经过刚才那么一闹,杨戬的心神很快就进入了平静的休眠状态,手心也渐渐卸了力道慢慢松开。

他倒是睡得放心不怕我忍不住一口咬断他的手。我说过了,蛟的本性并不是什么好东西。但事实上我也确实不会这么做,毕竟我护了他这么多年,早就成了习惯。

评论(10)

热度(43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