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安

水产失散多年的野爹

【主蛟戬】须晴日

https://jingxingmengmei.lofter.com/post/1d0c38ba_111b06bd上一章


#三首蛟第一视角,有bug 


夜再深些,北斗星从云层后面露了出来。我抱着杨戬慢慢走过田野的小路,周围很安静,除了藏在草里的虫鸣我听不到其他声音。杨戬的脑袋靠在我颈窝,我低下头只能看见他脑袋顶浅浅的发旋还有一半侧脸,清浅的平稳呼吸扑到我皮肤上,把我撩拨的有些痒酥酥的。


我停住脚步看了他一会儿,杨戬睡得很沉,夜风揉抹着他脸侧开出的胭脂色的桃花,他因为喝酒红的有些过分的脸终于退下去了一部分红晕,但很快就整枝花都淡去了,只剩下月光还不依不饶的覆在杨戬的脸颊上。最后我有些小心翼翼的低下脑袋轻轻抵着他的额头,有点说不清心里什么感觉。杨戬毛茸茸的细碎发梢摩挲着我的眉骨,轻柔的触感像是吉光片羽。


我们离得太近,几乎在呼吸着同一口空气,令人燥火的吐息扑到我面颊上,混着灼热的酒香。杨戬的呼吸逐渐变得有些粗重,紧合的睫羽微微颤抖,轻轻扇下一小片阴影,挣扎着想要睁开眼睛。我盯着他愣了半晌,抬起头闭上眼深吸一口气稳了稳心神,费力压下了心底涌上来压根儿想不得的荒诞念头,脑子里都是杨戬身上若有若无的酒香。


只能说酒真不是什么好东西,以后还是让他少碰。


我带杨戬进了屋把他放到床上脱掉外衣盖好被子,全程他一直很安生。然后我倚在床边,借着外面直射进来的月光看见杨戬的半边脸陷进了被子里,他眉心平展,嘴角微微上挑,证明着没有被噩梦侵扰的迹象,我才发现今晚的月色很美。就这样一直站到月影消失,天光转亮,我也没再动一动。薄薄的阳光投影着杨戬五官晕出一片温暖的轮廓,将他散落到额际的发丝映成温柔的浅栗色。


杨婵推门进来让我有些始料不及的,她走进里屋凑到我身边看了一眼还在睡着的杨戬,轻声轻气的说自己忙不开,让我帮忙去给菜地前些天刚种下的茄子浇水。我睁大眼睛看了她半天,最后选择答应了这个很奇怪的要求。谁让她是杨戬的妹妹,她让我干啥我就干啥,我也说不得什么。


我提着水桶从村里来到菜地,挽起袖子舀出一瓢水,耐着性子给脚下已经翻新一遍的还没有长出来庄稼的土地洒上去。田埂开了遍地的蓝紫色牵牛花,一簇一簇看着挺闹腾,细细的蔓子张牙舞爪的。出门前我不太理解的问过杨婵为什么这种小事不直接用法术,非和凡人一样种地,还要费心等着这些东西成熟。三圣母很祥和的念着什么时节有天数,万物有荣枯,她和杨戬都喜欢看着它们一天天慢慢的生长,在泥土里生根发芽。


我沉默了会儿就走了,最开始的时候杨戬提着开山神斧不要命的孤身杀上九重天,他唯一的目的只是想带瑶姬回家。即使杨戬势单力薄,他也要救她,毕竟那是他唯一的母亲。而杨戬最想要的,也不过是这种可以安安静静的和家人一起看着春草生芽,秋叶转红的普通而平凡的日子,可惜的是许多年过去了也没人能给他这么长久的安定。


太阳已经升的老高,就在我快要把一片地浇完,腰子都差点没给累断的时候,杨戬来了。他穿了件白色的外衣,旁边跟着哮天犬还有刘沉香,用似笑非笑的眼神远远望了我一眼有点幸灾乐祸的意味,暖阳的余晖把他的笑意照得十分鲜活。我对杨戬向来没脾气,他精神似乎还可以,没有宿醉头疼之类的后遗症。他们舅甥两个人跟我说是随便转转,可不知道怎么的,俩人走了不多远就坐在远处河边拿地上的石子打起了水漂。


刘沉香弓着腰半蹲在杨戬身后调整着他手臂的角度,告诉他怎么扔石头才能让它在水上跳的远些。这个姿势让他们贴的很近,看起来像极了一个从后面伸过来的拥抱。杨戬极少和别人这么亲近,一开始他看起来有些不知所措,但很快似乎就没有很在意了,他的注意力放到了远处的湖面,那双眼睛有点儿亮,很温柔的微笑着,整个人在阳光下浮着光雾。只有面对亲人的时候杨戬才会表现出这种为数不多的柔软情绪,甚至显出点天真的样子。


我把手里的水瓢咚一声扔进旁边的空桶里抻了抻筋骨,颇为惬意的伸手挡住直射下来的太阳,远远望向坐在湖边的两个人。天蓝的很高很远,杨戬就坐在这方浅莹色的穹顶下。刘沉香抬头看了看时辰好像是还有什么事要忙就起身告辞了,杨戬点点头待在原地目送他离开,然后捡起石头往水里扔。我看他玩儿的兴起,蹑手蹑脚的悄悄从后面靠过去,哮天犬早就发现了我的小动作,我朝他做了个“嘘”的手势。


天知道我那个时候大概是疯了,我伸出手狠狠揉乱了杨戬今天刚用发带束好的长发,他受了猝不及防的惊吓后转过头扇子虚晃一下干脆利落的一掌打在我的脸上,随即敛袖收起架势,冷眼听着我故意鬼叫的声音。


我捂着脸疼得抽气,如果我刚才没有条件反射的避了一下锋芒,杨戬这力度没准儿脸都能给我打掉。


“嘶……杨戬,你还来真的?”


他一只手理着长发,瞪了我一眼扭身别过头去,满脸写着“你个智障少来烦我”的表情,只剩下个后脑勺对着我,看来他还真被惹毛了。杨戬不会是那种能和谁急得跳脚的性格, 从前是这样,现在也没改变过。他犯脾气的时候不爱理人,经常自己在心里闷着。


说实话,我挺怂杨戬这样,相比起来我宁愿他捶我几下。


“主人,主人是我错了,我有惹到您的地方我在这儿赔个罪,您别生我气行吗?”


我眼巴巴的凑过去讨饶,顾不上哮天犬无话可说的鄙夷眼神。杨戬梳理好头发挽了个利索的绳结站起来就往前走,也没说话,摆明了不愿意搭理人。我忙不迭的起身跟上去却没敢太靠近,望着杨戬的背影缩了缩脖子心里越来越忐忑,谁知他停住脚步回头打量了一眼我紧张兮兮的样子突然笑了,“我又没生气,你这么慌干什么。”


杨戬这一笑真可谓是杀气嫣然,直觉告诉我事情没那么简单,所以连带着我也更怂了。


“不是,主人您要是真气不过再打我两下都行,咱别这样……”


“毫无诚意。”


“再有下次你就废了我。”


“好,按你说的,下不为例。”


“一定,一定。”


看着杨戬终于舒展开眉目的表情我松了口气,我收紧手心,刚才那种柔顺的触感还没有彻底消失,以后都不能碰杨戬的头发了真的有点血亏。


评论(11)

热度(2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