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安

水产失散多年的野爹

【蛟戬】须晴日

三首蛟第一视角 有bug



我真勤奋。)


https://jingxingmengmei.lofter.com/post/1d0c38ba_12aa1ad03

上一章。



鬼市是虚无之界,屋内不会有钟漏,也就无从判断时间到了几时。杨戬睡熟的时候极为安生,我有些出神的看着他因为浅浅呼吸而稍微颤抖的睫羽。他现在女子的身体格外清瘦温软,靠在我身上安静的缩成一团倒像只冬日里被人圈在怀中避寒的猫儿。我觉得好笑,挑起一缕散落在杨戬脸侧的发丝捏在手里把玩,心道他不论处于什么境地对我还真是从不设防。

就这样东想西想了些乌七八糟的事儿,撑着额头闭目凝心了没多大功夫,发现自己横竖无法入睡。又想到明天要做的事情索性探手拿了桌边一本书来翻阅。

这是一个画本,上面涂写着鬼街曾经发生过的大事小事,暗红色的笔墨勾勒得粗糙不成形状。

我耐下心仔细辨认书中用所写的文字,听着街景从吵吵嚷嚷逐渐回归到落地无声的寂静,荒凉得仿若死界。

一夜无事。

“……你在看什么。”

兴许被我翻书的声音惊动,我低头看见杨戬不知何时睁开了眼睛,方才的话却模糊得像来自梦中。他刚从深眠里醒来,嗓音难免因为神智不清而变得柔顺软糯。

我把书卷递给他笑笑说,
“随便看看。我在想那些恶鬼数量不少,鬼市又极其复杂,怎么不惹起群魔注意的抓到它们才是关键。”

“你有办法吗。”

杨戬随意翻了几眼,放开画本缩进我胸前呵了一下很快就被冻冰的手指,我看见他眉心微蹙强打起精神的样子心下难免有些怜惜,暖着他的指尖将人搂得更紧些说,

“……有。不过需要你去冒险。”

而且我很不放心。

但这句话我没有说出来。

抚了抚杨戬散乱的发髻,我们倚着榻边又说了一会儿话。他默默的望着我,从始至终若有所思。杨戬很少把情绪写在脸上,大多数只会安静的去做。而我明白不论这个计划有多艰难他都会把它揽在身上一个人扛起来。

其实他没得选,只等完成这个任务就可以离开,须知人间现在必定是艳阳高照的大好天气。

再待半刻,我们就该动身了。



杨戬穿着那身白衣赤脚坐在密林间稍高的山石上,静静打量身边的环境。这是一处远离喧闹街市光怪陆离的山涧,周身的植株光秃可怖。

我看他的身子被风吹得单薄便脱下披风覆在他肩头,
“别着凉。”

我这样说着,杨戬一怔,垂下眼将下巴躲进领口厚实柔软的皮毛里没再看我。我蹲下身握着杨戬有些纤细的踝骨,用红绳缠上一圈细铃。

——铃铛本为驱邪,有些却可招鬼。

抓那些地府逃出来的游魂说简单也简单,只需将它们全部引诱出来后守株待兔。而杨戬就是引煞环节中至关重要的“人饵”。他本身是天神,和特定的法器相配会招来我们想要的东西。

只要进过阿鼻地狱的鬼魅,对任何神官必然有极深的怨恨。

“有些煞死的并不甘心,即使在这里它们也想找到投胎的宿主,很有可能会被一同吸引过来,你……待会儿小心点,不要离我太远。”

我沉默了一下又把一个小巧的银锁坠在杨戬的脚踝认真的盯着他的眼眸,
“……今晚凶险。”


说完我没有再解释什么。他望着我许久无言,为了万无一失我搭上杨戬的手腕替他挽了个绳结,看到他圆润的指尖不知怎的就起了逗弄的心思,忍不住捏了一下,惹得杨戬反手狠拍了我一巴掌。我被打得缩回手笑说,“脾气真犟。”

他扯紧了身上略大的玄色披风撇过头懒得搭话,又望着幽深的林径问道,
“它们什么时候会来。”

“我猜很快,只要你开始往前走。”

他站起来看了我半刻,我们谁都没有做声。杨戬扭头向树林深处迈了一步,足上的铃铛猛然在死寂又空荡的黑暗里叮当作响。

我绷紧了神经后退着隐去身影。他神情坚定淡然,不紧不慢的独自走在林中,隐约间我敏锐的感觉到那铃铛颤动的声音竟变得十分诡异。

要来了。

评论(6)

热度(11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